hello~小伙伴们

  这周末你们有什么计划呢?

  天气 “ 辣么 ” 好

  不要宅在家

  赶紧出来拍拍照逛逛街吧!

  当你走上街头就会发现

  清透的深圳蓝和火红的凤凰花

  这对绝美的 CP(搭档)

  成了 5 月最美的风景线

  视频源于微博用户 @然也 10

  立夏后的深圳气温攀升,眼下,和天气一样火热的是街头的凤凰花肆意地开放,迎来了一场赏花盛事。

  在华侨城生态广场等凤凰木种植较多的区域,大朵大朵的凤凰花一团团、一簇簇地绽放,色彩艳丽,热情洋溢,深受市民喜爱。市城管部门表示,如果天公作美,天气晴好,今年凤凰木的花期有望持续到 7 月份。

  市民争相与凤凰花合影

  5 月 15 日,晴空万里,阳光明媚,记者在华侨城生态广场看到,开得好的凤凰木上,花朵压满枝头,红彤彤的一片,看不到树叶,有的花枝垂坠下来,在阳光的照射下,如火一般耀眼。

  上午时分,许多老人,还有家长带着小孩前来,拍照、打卡。因为凤凰花,华侨城生态广场成为 “ 网红 ” 打卡点。

  “ 凤凰木是在夏季 5 到 7 月份开花的一种豆科乔木,生性比较适合南方生长,特别在阳光充足、空间开阔的地方中生长得好,在这个生态广场,当时种植时,就给凤凰木留够了足够的生长空间,所以开花的效果非常好!”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园林处副处长邵志芳介绍,由于凤凰木开花效果好,作为优良的开花乔木,近年来,有些区在道路绿化、公园开阔场地中,新种植了一批凤凰木。

  市民还可以在东湖公园大草坪、龙华区观澜河岸、盐田区环梅路、宝安新桥街道、福永街道等处欣赏到凤凰花景。城管部门提醒,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不能放松警惕,游客来此赏花一定不要聚集,戴好口罩,文明赏花,留意交通和停车场信息。

  三年种植观花乔木 13.9 万株

  据了解,深圳从 2017 年开始部署打造 “ 世界著名花城 ”,提出 “ 三年搭建框架,八年形成规模,十年产生影响 ” 的目标。

  经过三年努力,花城建设成效显著,2017-2019 年,我市种植观花乔木 13.9 万株,建成花景道路 60 条、花漾街区 222 个、街心花园 444 个,全市公园总数达到 1090 个,提前实现了 “ 千园之城 ” 的目标。

  同时建成了大沙河生态长廊、淘金山绿道、诗园、礼园、梧桐山毛棉杜鹃花海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优秀项目,高标准举办市级迎春花市以及 2019 年粤港澳大湾区 · 深圳花展,丰富了市民的花事生活,三年搭建框架目标基本实现。

  目前,深圳市正在制定花城建设五年行动计划。

  该计划以 “ 八年形成规模 ” 为目标,合理规划,以点带面,在城市街道以花景道路、花园路口、花漾街区、空中花廊等方式形成连片花景,构建优美壮观、特色鲜明的靓丽空间;

  在公园、绿道体系中突出花卉文化,举办花事活动,开展自然教育,营造鸟语花香、亲近自然的休憩环境;

  在山林河湖间优化生态结构,营造特色花景,形成健康蓬勃的自然环境;

  在工作生活之余营建社区共建花园、花园阳台、花艺学校、购花网点,融入品味高雅、丰富多彩的花样生活。

  许多网友纷纷晒出了

  在深圳,自己与凤凰花的不期而遇

  或许,你与凤凰花的邂逅

  就在下一次不经意间的抬头

  快来晒出你拍的凤凰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