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上午,光明街道为民爱心互助会爱心款受赠仪式在光明街道爱心饭堂门前举行。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深圳市特发地产有限公司向为民爱心互助会捐赠爱心款30万元,为民爱心互助会及爱心饭堂就餐老人分别向特发地产有限公司回赠锦旗和书法作品以表谢意,光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热心社会公益、支持扶贫帮困的爱心企业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来自爱心企业的捐赠有力推动了街道扶贫帮困工作的持续发展,为光明街道爱心饭堂的正常运营提供了资金保障。

深圳市特发地产有限公司向为民爱心互助会捐赠爱心款30万元深圳市特发地产有限公司向为民爱心互助会捐赠爱心款30万元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光明街道扶贫帮困工作,满足辖区孤寡、空巢、较大疾病等特殊长者群体、残疾人及生活特别困难群体的需要,由光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导建设,光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和光明社区党委具体实施的党建项目--光明街道爱心饭堂,于2018年8月,正式建成并对光明社区开放。2019年7月,爱心饭堂街道辖区六个社区全面铺开爱心助餐服务。自开放至今,共计提供爱心助餐30000余份,解决了光明社区辖区内特殊困难群众吃饭难的问题,成为了光明街道有口皆碑的党建品牌。

爱心饭堂就餐老人向特发地产有限公司回赠书法作品爱心饭堂就餐老人向特发地产有限公司回赠书法作品
为民爱心互助会向特发地产有限公司回赠锦旗为民爱心互助会向特发地产有限公司回赠锦旗

  为确保光明街道爱心饭堂能持续健康发展,各项服务能更上一个新台阶,今年以来,光明街道正在积极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共建爱心饭堂的新路子,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主导下,今年4月,光明街道为民爱心互助会经区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互助会以街道爱心饭堂为阵地,通过链接社会慈善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爱心饭堂各项建设。为民爱心互助会的成立,动员了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能够踊跃投身于慈善事业中来,用爱心凝聚人心,用关怀温暖社会,让更多的特殊困难人员得到帮扶、感受到温暖。(通讯员 黄兴华 梁玉霞 图/文)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