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下午,马田街道一楼大堂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该街道马山头社区浦京光华高升科技园的物业公司代表及三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把一面写着“心系群众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手里,代表该工业园区物业管理方及26家企业,感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疫情期间的贴心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今年2月份,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吃劲的阶段,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浦京光华高升科技园的厂房被鉴定为危房,其中两栋厂房为C级危房,一栋宿舍楼为D级危房。根据检测报告及相关规定,C级危房需要加固处理,D级危房需停止使用。按通常做法,企业必须先停工,再进行后续处理,意味着该工业园区内26家企业的生产经营均会受到影响。

  为最大限度的减少企业损失,马田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介入处置。了解到该园内企业刚复工不久,生产经营正在有序恢复,其中一家电子公司还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重要供应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就该工业园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考虑到关键时期,如果园区众多企业停工停产,将造成巨大损失,还可能会给相关产业链带来损伤,街道决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穷尽一切办法让企业能够继继正常生产。

  在街道党工委统筹安排下,城建、安监等部门立即行动,协调专业检测公司、建筑设计机构,数次深入调查,经专家反复论证,最终决定实施“局部问题、局部加固,安全区域、正常生产”方案。与此同时,为确保万无一失,不发生安全事故,该街道还安排在工业园区所有厂房加装警铃,成立巡逻队,每小时巡逻一次,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并安排物业公司组织了危房逃生演练。

  目前该工业园区全部厂房已完成加固,并复检合格。所有企业在厂房修缮期间基本维持了正常生产,为此避免了超过1亿元的经济损失。园区企业因此给街道送来了感谢锦旗。

  企业兴则马田兴,企业强则马田强。马田街道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街道各部门单位、各社区将继续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护航员”, 致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一流的服务效能,扫除企业发展障碍,助力企业腾飞。

  记者 通讯员 余巍巍 贺强松/文 王梓嘉/图

  责任编辑:吴紫璇

  审核:卓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