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党委带领党员、红小二代表到光明区集中隔离点新润桦酒店和维也纳酒店,与酒店临时党委联合开展战“疫”暖心主题党日活动,为驻点工作专班和集中隔离人员送上手工粽子、新鲜荔枝、光明记忆图书、手写暖心卡片等,提前送去端午节祝福。街道党工委驻点领导与社区党委、红小二就地座谈,大家一起交流战疫心得、互诉战疫故事,共谱战疫篇章。

  据悉,光明区集中隔离点新润桦酒店和维也纳酒店同属于光明社区辖区,自今年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已先后接待了几百名隔离人员。光明街道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防控部署,紧密结合社区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委员驻点责任制,抽调精干力量,建立“七个一”工作机制,推出六项人文关怀举措,让隔离酒店成为了温暖的“家”。

  座谈会上,光明街道党工委书记麦雄光表示,做好集中隔离酒店防控工作,离不开街道、社区、酒店三方的通力合作。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各项防疫防控举措,确保隔离人员住的舒心、放心、安心。酒店工作专班代表则称赞到,近段时间光明社区驻点委员给予了工作专班很大助力,在统筹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中勇担重任,充分展现了年轻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光明社区向集中隔离点送上了粽子、书籍、荔枝、祝福卡等暖心礼物。光明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到,这些粽子是社区侨民们连夜手工包好的,具有独特的越侨风味;送去书籍是为了给予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的文学陪伴,追寻光明记忆;暖心祝福卡的封面是精心设计的,而祝福语的一笔一划更是倾注了光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对酒店工作专班及隔离人员的敬佩之情。

  经了解,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泛好评,大家纷纷在朋友圈中放出图片、交流收获。有人分享“隔离实况”:“这两天光明区连续送了水果,今天社区工作站还送了粽子,给他们点赞!”还有人配图卡片和粽子:“提前过端午了,我们一起加油!”正如祝福卡写到,“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光明社区将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筑牢基层一线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同心战“疫”贡献“光明担当”。

  通讯员:尹峰 黄献东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