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风来,潮涌南山。8月26日晚上8时26分深圳人才公园灯光秀惊艳绽放826架无人机灵动长空热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星光与灯火璀璨生辉苍穹与海湾浩瀚相映,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策源地——南山。我们用最科技、最炫酷、最缤纷的方式为一群人讴歌,为一座城立传向奋斗者致敬,为追梦人喝彩。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这份动感十足的生日祝福还在当晚的《新闻联播》上剧透亮相,全国人民一起为最牛“80后”深圳赞叹喝彩

  序《源》——1700年前

  以天为幕,以光为景。826架无人机列队,城市上空缓缓出现南头古城牌坊尽显深港文化之根、人文南山的独特魅力。

  今日下午,作为献给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又一份大礼,南山古城特色文化街区示范段正式开放。承载1700年历史的南头古城,经过更新改造,如今已焕彩重生和这座创新、朝气的城市继续成长一起撰写新的历史。

  第一章《闯》——80年代

  灯光璀璨中,人才公园上空依次出现系列彩色字样“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些耳熟能详的口号,都来自南山。

  1980年8月,深圳经济特区设立,成为中国设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春天的故事引吭高歌,蛇口打响中国改革开放第一声“开山炮”“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迸发时代最强音。

  深圳经济特区以“杀出一条血路”的气概闯出一片新天地一路勇做排头兵昂首新时代。

  第二章《潮》——90年代

  “孺子牛”精神引领特区的“拓荒牛们”鼓足干劲,无数人们“到南方去,到深圳去”

  工业区、流水线机器轰鸣。打工仔、外来妹川流不息。90年代,年轻的深圳激励全国各地追梦者掀起改革大潮也引领中国走进了新的时代。

  826架无人机组成的深圳地标剪影诉说着这座城市,从边陲小镇拔节成现代化都市的旅程勾起一代又一代奋斗者的光辉回忆,特区四十载,南山三十年一代又一代奋斗者引吭时代最强音唱响发展主旋律,无数努力奔跑的追梦人挥动如椽巨笔画出最美风景线。

  第三章《赢》——00年代

  灯光转换,我们来到了00年代,国家高新区在南山布局各类科技企业云集科技创新的蜕变开始启程战略新兴企业成为特区发展新动力。

  夜空出现了新的南山元素,深圳湾跨海大桥等地标建筑图案完美拼接,腾讯QQ、大疆无人机、优必选机器人等南山企业创新元素栩栩如生、绚丽“绽放”。一个个重量级企业从南山发迹一系列南山“智”造从深圳走向世界,这个富有动力的创新创业高地仿佛一株“科创蒲公英”把种子撒向整个粤港澳大湾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而立之年的南山,乘风破浪正朝着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阔步向前。

  第四章《梦》——新时代

  绚丽多彩的灯光变幻,无人机组成的深圳湾中华白海豚亲吻一个大大的年轮钟表年份从1980开始不断跳动定格在2020。

  一只大鹏张开双翼寓意深圳经济特区“展翅高飞”,如今的深圳改革开放迈新程先行示范谱新篇承载着“双区驱动”的历史使命和机遇,将继续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创新之都、魅力之湾、幸福之城。南山,向40岁的深圳道一声生日快乐!“我爱深圳”四十而已,未来可期。

  在现场,市民们纷纷向深圳送上最美好的祝福,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表白吧~

  留言板

  市民王先生:这场表演很震撼。我在深圳呆了很多年,感觉非常自豪。

  市民李女士:改革开放那些标语仍具有穿越时空的魅力,在今天听起来依旧热血澎湃。

  市民张女士:我们来了十几年了,感到深圳日新月异的变化,很开心也很激动。

  市民沈奶奶:今年我90岁啦。希望深圳越来越美,越来越好。所有人都健康长寿。

  外国友人邓先生:我来自英国,但我们都是深圳人!四十岁是那么年轻,所以我想说深圳加油!

  市民王先生:祝深圳越来越好,我们热爱这个城市,也会扎根在这个城市,跟着一起发展。

  市民龙先生:祝福深圳,继往开来,我爱你深圳。

  摄制组:温煦  王婷婷 董本忠  陈墨轩 戴一羽  谢瑞  张笑禹  王春腾

  文字组:李蔓铃 杨渝嘉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