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之滨,东风再起;鲲鹏击浪,扶摇直上。今天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让我们深情并自豪地道一声——生日快乐!

  未来已来!特区40周年,历史再次翻开新的篇章。随着深圳发展重心西移,“双区”建设全面铺开,未来十年将开启“宝安时间”。宝安紧抓机遇,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意识、更大的改革魄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新局面,勇当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排头兵。

  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是改革开放的新开拓、新境界。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的行政大区、产业大区、人口大区、民生大区,宝安自有大区的担当和作为,全区党员干部要形成“勤思考、敢担当、讲方法、重实绩”的导向,按照“忠诚、担当、勤奋、先行”要求,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力求率先突破,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未来、赢得时代。

  胸怀大局勇担当。自觉把宝安的工作置于国家和省、市全局来思考,放眼“双区”建设大局谋划宝安的发展路径。宝安党员干部尤其要强化先行示范意识,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努力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汇聚战无不胜的发展合力,以工作成效展现忠诚担当、展现能力水平。

  处变不惊开新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宝安要准确把握大势,既增强忧患意识,又抓住发展机遇,在风雨洗礼中淬炼刚强意志。勇蹚“深水区”,善打“攻坚战”,展示“真本领”,不断化危为机、坚定前行。

  赤子之心勤奉献。宝安党员干部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和优良革命传统,风清气正、奋发有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影响力、执行力。这一代宝安共产党人,就是要跳动着一颗“宝安心”,守护着一颗“百姓心”,常怀着一颗“敬畏心”,始终以“人民心”为心。

  先行示范立潮头。认准的事情,就要坚定不移、善作善成。宝安要再创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局面,不断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先行示范,人人都是实干家、行动派,人人都是参与者、示范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立潮头、乘风破浪。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宝安高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瞄准“双区”建设三大使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开足马力奔向辽阔的未来!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

  来源:滨海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