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2020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作为集聚海外优质项目,整合创新创业资源的平台,积极把握“双区驱动”机遇,广纳英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海外分站赛选手反响热烈

  本届大赛,龙岗区人力资源局负责澳大利亚悉尼、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以及美国硅谷四个海外分站赛组织协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四个分站赛的国内外承办机构充分调动各类资源,与当地政府、孵化器和企业进行深度合作交流,引起海外众多创新创业者广泛关注。大赛启动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赛事推介会,共举办线下对接会8场,线上宣传15次,对接采访合作机构10次,得到各界广泛支持,选手反响热烈。同时联合国内外各类知名媒体,如人民日报海外版以及社交媒体Facebook、Twitter等多次对赛事进行宣传报道,推广赛事活动,争取让更多的优质高端创新创业项目参赛。

  1、澳大利亚悉尼海外分站赛区

  自2019年12月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启动以来,赛事的发展就备受各界的关注。澳大利亚悉尼海外分站赛承办机构调动当地资源宣传大赛,发布的赛事推文得到当地政府官微的转载。共进行4次线上宣传,对接走访合作机构2次,并在墨尔本江苏维省孵化中心举办一场赛事推介会,吸引众多大学生参与其中。赛事重启后,澳大利亚悉尼海外分站赛执行机构第一时间通过北京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等合作机构进行线上推广大赛,进行精准邀约,吸引优质项目报名参赛。

  2、日本东京海外分站赛区

  为让更多的选手了解并积极参与大赛,日本东京分站赛承办机构共举办6场线下推广活动,进行4次线上宣传,获得各界的广泛支持和认可,起到了良好的推介效果。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日本分站赛线下推介会顺利举行,旨在持续推进“双创”事业,分享落户经验,了解参赛者项目发展近况,形成前人带动后人的良好循环,促进各参赛团队与高新产业资源的精准对接。

  3、西班牙马德里海外分站赛区

  西班牙马德里海外分站赛承办机构与各省的孵化器、创业中心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开展大赛项目招募,推广合作,共举办1场线下赛事推介会,进行4次线上推广,对接走访合作机构3次。自第四届国际赛赛事时间及办赛模式调整通知发布后,西班牙马德里海外分站赛承办机构迅速启动第一个分工会议,全面推动赛事线上活动。

  4、美国硅谷海外分站赛区

  美国硅谷海外分站赛承办机构共举办1场线下赛事推介会,进行3次线上宣传,并针对五个领域,一对一邀请创业项目。目前已邀约300余个中美创业项目,正在进行精准对接,以吸引优质项目报名参赛。同时加强与GSV Labs、德丰杰 Drapaer University、Wearable World、 Hackers&Founders、 idealabs等机构的合作,并在创业社区中持续开展宣传推介活动。

  报名量持续增加

  2019年12月第四届国际赛启动以来,报名工作持续推进,在2月份受到疫情影响后,大赛整体延期,但报名工作并未中断,自7月24日发布《关于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有关事项的通知》以来,各海外分站赛区加大宣传力度,报名量逐渐增加。截止2020年9月1日,成功提交报名的项目总数为261个,由龙岗区负责的四个海外分站赛区成功提交报名的项目数为227个,占总量的87%。

  社会关注度高

  根据第四届国际赛赛事时间安排及模式调整,为释放赛事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提高大赛关注度,吸引更多优秀选手报名参赛,大赛组委会通过赛事官网、官微及各大媒体平台(人民网、腾讯网、深圳新闻网、中国网、深圳频道、深圳特区报、深圳电台新闻频道FM898等)发布赛事重启新闻,引起众多知名权威媒体的转载;同时更新大赛宣传片、参赛手册、海报等宣传,达到大面积覆盖、广而告知的效果。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国际赛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9月15日,诚邀优秀创新创业者登录大赛官网(http://cn.itcsz.cn/),积极报名参赛。

  (通讯员:王晓鹏、陈新鹏)

  审核:梁睿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