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敦睦乡情乡谊,深化沟通交流,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深圳市侨商关爱公益基金会、福田区侨联、福保街道侨联联合举办中秋慰问活动,向福保街道35名归侨侨眷送上中秋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深圳市侨商关爱公益基金会、福田区侨联、福保街道侨联和石厦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参与了慰问活动。

  金秋双节 真情慰问暖侨心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深圳市侨商关爱公益基金会、福田区侨联、福保街道侨联来到石厦村,走访慰问石厦村的归侨侨眷、港澳同胞们,为他们送上节日礼品,并向他们致以中秋佳节的诚挚祝福。在与侨胞们交流过程中,慰问团与老侨胞们亲切交流,嘘寒问暖,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同时,慰问团还详细询问了侨胞们居住在海外、港澳亲属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能向他们居住在外地的亲属转达家乡的节日问候,祝愿他们国庆、中秋双节快乐!

  探访石厦 说古道今话传承

  慰问团一行走进石厦社区,先后参观了石厦杨侯宫、碉楼及潘氏宗祠等,了解石厦历史文化及“众孚精神”。

  潘氏宗祠位于石厦村南,始建于清代,为三开两进深一天井的建筑结构;石厦杨候宫同样始建于清代,是全市现存唯一的纪念杨六郎祭祀性建筑;石厦碉楼建于民国初年,用于防止匪患,建筑共分5层,每层墙面皆有射击孔,三座古建筑均于2001年公布为福田区级文物保护单位。据赵煦东董事长介绍,明朝洪武年间,石厦的赵、潘、莫、陈、李、张、龙、岑八大姓氏的雏形基本形成。由于八姓杂居、人口较邻村少,常受外村欺负。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八姓村民们自发联合起来,一致对付外来干扰,“众孚”由此而来。

  据了解,福保街道侨联坚持以心联侨、以情聚侨,做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多年来,福保街道侨联持续在春节、元宵、端午等传统节日期间开展“一节日一特色”活动,在欢庆佳节的同时让侨胞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通过“一节日一特色”活动这个载体密切与侨胞的联系、增进与侨胞的感情,不断拉进侨胞与侨联这个“家”的距离,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

  通讯员:张赛帅 韦东森

  审核:刘屹龙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