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育理念普及,紧扣“陪伴是最好的教育”的教育观念,2020年10月11日,社区妇联联动社区团委组织辖区25对亲子,共50人前往深圳西丽生态公园举办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之“携手相伴,筑梦之旅”亲子出行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不但让家长和孩子一同携手投身大自然,开阔孩子视野,拉近亲子感情,还增进社区亲子家庭教育理念的交流,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让社区亲子家庭更加团结互助,更好地发展孩子的社会交际能力,帮助家长更好的培养孩子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树立正确积极的生活态度。

  当天各家庭成员在负责人的带队下前往西丽生态公园参观游玩。在游玩中融入互动拓展游戏项目,针对社区孩子们的成长氛围与成长需要的特点,引导孩子们懂得团体中合作的重要性,领悟合作互助的力量,在快乐的游戏中学会互助互爱。

  通过本次活动,不但让孩子们懂得团体中合作的重要性,还提升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鼓励社区居民对社区妇联及工作站给于更多的支持,提高家长育儿的理念和技能,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让孩子在游戏中长身体、开心智。

  (通讯员:蔡思琪)

  (审核:蔡婷燕)

  (编辑:何卫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