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促进家长重视和培养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更好地发挥家长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中的作用,10月15日,光明街道联合光明小学,在学校的教学楼大厅组织学生及家长2000余人,开展以“家校联合,共筑无毒校园防线”为主题的校园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大合照活动大合照
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

  本次活动,禁毒社工运用“教师+社工+义工”的禁毒宣传模式,通过让家长为禁毒代言、禁毒宣传折页派发及仿真毒品讲解等形式,向学生家长普及了禁毒知识,提高了家长对于家庭毒品预防教育的重视,使学生家长们认清了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营造良好的家庭毒品预防教育氛围的重要性。在活动中,禁毒社工还教授家长们运用“六不”原则、和“三要”原则的禁毒教育方法,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意识。

家长正在签署无毒校园的美好期愿家长正在签署无毒校园的美好期愿
社工正在讲解笑气的危害社工正在讲解笑气的危害
社工正在进行仿真毒品讲解社工正在进行仿真毒品讲解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2000余名学生家长参与,派发了2000余份禁毒宣传折页。接下来,光明街道将持续把禁毒家庭教育课程带进凤凰学校、深圳实验光明学校、东周小学等学校,依托校园师生,学生家长等群体,创建“校社联动”“家校联动”的禁毒教育宣传模式,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防火墙”。

  (通讯员 马海涛)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