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罗湖发布多条新建学校的消息,有自带层层大露台的“空中花园”,有“绿野仙踪”里的童话“雪屋”,还有投资近3亿元倾力打造的翠园实验学校,引发了家长学生的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点赞。

  惊喜总是层出不穷,罗湖学校近日又添新成员。继红桂中学西校区、莲南小学北校区、翠北实验小学愉贝校区、桂园中学、翠园东晓中学南校区之后,罗湖又有一所高科技预制学校,泰宁小学腾挪学校正式启用!

泰宁小学腾挪学校 泰宁小学腾挪学校 

  为缓解片区学位压力,大力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罗湖区秉持勇于创新的特区精神,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为引领,积极探索学校建设新模式、新技术,采用EPC模式招标、模块化技术建造泰宁小学腾挪学校,学校建成后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泰宁小学新建腾挪校舍,位于罗湖区东湖街道太安路南侧近爱国路路口处,原为东湖汽车客运站,按照24班/1080个小学学位规模建设,建筑总面积约6690平方米。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步入校园,最先看到的是彩色雕塑。雕塑颜色跟学校色彩相互呼应,让人眼前一亮。

  学校建筑的立面设计采用模块预制铝板幕墙标准化拼接组合,赋予建筑满满的科技感和未来感。白色为底,点缀淡淡彩色模块既彰显了校园浓厚的书香气,又不失清新活泼,保有童真烂漫。

  跟我们常见的学校走廊不一样,泰宁小学腾挪学校的学校栏杆采用多重彩色变幻设计,打破了方形院落带来的庄重感,使整体院落氛围更加轻松自然。

彩色栏杆,校园也能七彩可爱彩色栏杆,校园也能七彩可爱

  美观性实现了,实用性也要跟上。考虑到深圳的多雨气候,设计单位将走廊加宽至3.5米,将原来单纯通行空间转化为交往空间,外廊环绕庭院一周,为孩子们提供全天候的活动交往空间。

加宽走廊,公共空间更宽敞加宽走廊,公共空间更宽敞

  此外,学校主入口处于首层设置了架空活动空间。这个架空层既拓展了多样化的活动空间,又保障庭院良好的空气流通,还能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出校园的人员提供校内外之间的缓冲空间。

  据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前期办介绍,高科技预制学校采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快速搭建,是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建设现代建筑的新方式,具备施工周期短、环境影响小、绿色可持续等特点。

  目前,罗湖区已启动清水河街道LH-049地块、莲塘街道06-16地块等两所高科技预制学校建设,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

  届时,罗湖区将落地一批独具魅力的“美丽”高科技预制学校校舍,实现施工进度和师生教学“两不误”。为罗湖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有力推动罗湖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袁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