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简称“职康中心”)组织辖区内70多名身心障碍者及其家属,参加了街道公共服务办主办的“第31届全国助残日”外出游园活动,前往深圳市香蜜湖公园观赏游园,体验大自然的美好,加深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

  为庆祝“第三十一届全国助残日”,马田街道通过组织会员及家属召开座谈会、开展游园活动等,助力巩固脱贫成果,满足服务对象融入社会的需求。据了解,此次外出游园活动的参与人员涵盖了马田街道8个社区的身心障碍者及其家属,一起去体验了香蜜公园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切身感受深圳残疾人事业建设的成果。出发前,为保障出游人员安全,职康中心将出游人员进行分组,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和义工“全程护卫”提供细致化服务。

  到达香蜜公园后,身心障碍会员在家属和志愿者们的陪伴下,沿着观赏线路散步游玩,谈天说地,现场和乐融融。偶尔遇到上下坡或道路不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一起帮助行动不便的肢体障碍者。最后,出游人员在蓝天白云下一起拍照,留住了自己和同伴的美好瞬间。在尽兴游玩后,街道工作人员还组织了简单的聚餐活动,共同庆祝全国助残日,为创造幸福生活加油助力。

  组织出游活动有利于增强服务对象与家人和社会之间的联系,提升服务对象的生活质量。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关注服务对象需求,积极举办多元化活动,扩宽服务对象与社会之间的联系渠道,助力服务对象融入社会,共享城市建设发展的成果。

  (通讯员:余巍巍 刘厚龙 麦凤儿)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程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