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上午,福田区校园体育场馆合作运营管理试点学校授牌仪式在福田区委机关大楼会议室举行,福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周江涛,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漫、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昱文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周江涛、王昱文为新洲小学、益田小学、福强小学、景田小学、梅园小学、上步中学、南园小学、石厦学校中学部、园岭外国语学校、红岭中学(集团)园岭初中部等十所试点学校授牌。

  福田区为10所校园体育场馆合作运营管理试点学校授牌,旨在逐步提升学校体育场馆的开放力度和使用效能,通过打造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典型,带动福田区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

  授牌仪式上,孟漫同志介绍了福田区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和文体场馆“一网统管、一键预约”平台建设工作情况,并对上述两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随后,福田区教育局与深圳市体育中心负责人在周江涛、王昱文等人的见证下,签署了试点学校体育场馆委托服务协议。

  据悉,自2021年8月以来,福田区政府和深圳市投控公司通力协作,福田区首批57所具备开放条件的中小学室外体育场地已向社会公益开放,并实现了“一键预约”入校锻炼,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和热情赞誉,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自9月1日正式运营以来,截至9月7日,福田区10所校园体育场馆合作运营管理试点学校预约订单共计834宗,惠及1833人,订场情况异常火爆。

  (审核:刘屹龙)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