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中午,阿赫塔尔一行兴致勃勃地登上了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大厦,平安集团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陪同参观,并向阿赫塔尔副秘书长和米基奇司长详细介绍了平安集团、平安金融大厦及其建造情况。

图为参观平安金融大厦顶楼观光层图为参观平安金融大厦顶楼观光层
图为平安金融大厦前合影图为平安金融大厦前合影

  当天晚间,深圳市政府副市长高自民设宴欢迎阿赫塔尔一行,双方就加强彼此间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期间,阿赫塔尔介绍说,亚太经社会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明确指出贸易、投资、技术和创新是实现这一宏伟议程的关键因素和手段,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亚太可持续发展论坛上,各亚太经社会成员国重申了这些重要性,并呼吁加强利益攸关方和区域范围协作,分享成功经验和最佳做法,以应对可持续发展在这三个领域的挑战,她希望深圳能将更多成功经验介绍给区域内的其它国家。高自民副市长则介绍说,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强化产业、研发、市场、资本、人才等全要素协同,实施综合创新生态优化计划,坚定不移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创新之都。双方还就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政策和举措进行了探讨。

图为联合国副秘书长与深圳市政府副市长会晤图为联合国副秘书长与深圳市政府副市长会晤
图为会后合影图为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