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

  1月16日上午9时30分,深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在深圳会堂开幕,会议为期4天。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决议。

  除上述议程外,大会期间还将围绕促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的主题,举行分组讨论、大会发言、港澳委员座谈会等会议。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深圳市政协创新不断,陆续推出提案办理结果清单制度、年度“十佳‘提的对、办得好’提案建议”评选活动等新举措。在本次会议的闭幕式上,市政协将首次对2018年度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以及2018年度市政协优秀履职项目(人员)进行表彰。

  此外,本次会议期间还有一项创新,即2018年度市政协472件提案及办理情况接受市民公开点评。感兴趣的市民可登录深圳新闻网或深圳政府在线,为满意的提案和办理答复点赞,对不满意的提案和办理答复“吐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