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王海荣)11月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组委会举行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定于11月13日-17日举行,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并设有人才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展和科普展三个分会场,总展览面积将超过12万平方米,预计将有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超过100个国家的海内外客商、投资商、观众到会,观众将超过50万人次,各项活动超过250场。

  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的展览包括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专业类展。其中专业类展包括信息技术与产品展、节能环保展、新能源展、建筑科技创新展、智慧医疗健康展、光电显示展、智慧城市展、航空航天科技展、先进制造展、军民融合展、新材料展、传感技术及物联网应用展等12个专业展。

  在三个分会场中,人才高交会分会场将在深圳人才园及罗湖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创新园举办。应急安全科技展分会场为首次设立,在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举办。首次设立的科普展分会场,在深圳市少年宫举办。

  除了专业展览,本届高交会设有中国高新技术论坛、部委局院举办的高层次论坛、专业技术论坛等,总场次预计超过250场。

  其中,中国高新技术论坛设有“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主题论坛、“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主题论坛、“创新引领未来”主题论坛、“活力湾区与科技创新”主题论坛等。将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的近70位嘉宾出席论坛。

  本届高交会将凸显大湾区元素,展现“双区驱动”下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果。具体包括在9号馆专设粤港澳大湾区展示区,汇聚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等大湾区各城市创新资源,举办“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城市论坛等。

  高交会的国际化将进一步提升。据统计,有阿根廷、澳大利亚、奥地利、巴林、日本、韩国、美国等4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68个境外团组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展,参展国家创历史新高。其中,匈牙利将作为重要合作伙伴深度参与高交会,举办“匈牙利创新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