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15 日上午,深圳交警宣布将于 7 月 23 日起恢复对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非深圳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的限行措施。

  此前,深圳市曾于 2020 年 2 月 8 日起,暂停实施限行外地号牌小汽车措施。如今,伴随着深圳一周后将恢复 “ 限外令 ”,对非深号牌的小型载客汽车将恢复执行限行令。

  记者了解到,外地车如果想要办理限外通行证,就须提前进行申报,每个月只有一次申报机会,且不能申请当天。通过 “i深圳 ”APP 交通出行专区交管服务 “ 外地车申请通行证 ” 入口,外地车主用手机即可在线申请通行证。

  打开 “i 深圳 ”APP,即可通过首页 “ 部门服务 ” 处进入深圳市公安局专区。进入专区后,有需要的用户可以在 “ 交管业务 ” 中选择机动车业务,点击并提交 “ 外地车申请通行证 ” 信息。一旦申请显示提交成功即表明申请通过,如果提交未成功则说明申请未通过。

  深圳晚报记者 袁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