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昨日上午,“2020年质量月”示范工地观摩交流会启动仪式在特区建工集团旗下企业建设集团承建的中国国有资本风投大厦项目内举行。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拟建两栋超高层建筑,最高为240米,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前海标志性建筑。

  为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展现国资国企担当作为,2019年底,深圳市国资委组建了国有独资的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特区建工集团)。目前特区建工正全力打造“四大平台”,发展“六大业务”,而建筑施工业务是集团六大板块业务的基石和做强建筑全产业链的核心环节。集团正在打造市属国企全领域工程总承包的核心力量,承担起深圳“高、大、新、难”项目的建设任务。未来特区建工集团将成为大型综合性建工产业集团。

  据介绍,中国国有资本风投大厦项目是特区建工集团承建的重点工程,也是特区建工集团自成立以来第一个观摩项目。风投大厦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非常重视新技术的应用,坚持“科技创新、绿色引领”,将新技术、新工艺、高科技运用在项目建设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项目管理新体系,创新性地采用了“三化三全”管理体系,遵循了“标准化、制度化和智慧化”原则,全方位落实项目管理的标准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有效提升了项目管理水平。同时特区建工集团联合航天新材共同推进了快速声屏障等降噪新技术在本项目的应用,坚持绿色环保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