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 通讯员 黄昕 何秋翘)国庆、中秋双节将至,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利用海量交通大数据,分析历史交通出行特征,对假期城际及市内高速出行、市内交通出行拥堵状况进行预测,为市民提供出行指引参考。

  据预测,9月30日15:00-21:00时段内,广深沿江高速、广深高速、龙大高速、梅观高速等主要高速北行方向,机荷高速、莞佛高速、盐坝高速等主要高速东行方向局部路段受出城及通勤出行影响,车流量较大,将出现局部拥堵。

  9月30日18:00-20:00、10月1日14:00-16:00时段内,深圳市内各交通枢纽将迎来客流出城高峰。

  假日期间,深圳各景点也将迎来旺盛客流。其中,预计假期期间,欢乐海岸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1日18:00-21:00时段,高峰期侨城东路最容易出现拥堵;莲花山公园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1日-10月6日每日的19:00-20:00时段,届时红荔西路、彩田路等路段容易出现拥堵;大梅沙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10月1日-10月6日16:00-19:00时段;大小梅沙片区周边拥堵路段主要分布在环梅路、艺海路、盐梅路、北山通道等路段。

  主要商圈方面,购物公园商圈将进入客流高峰;国贸和东门老街的客流高峰则主要集中在10月1日-10月3日每日15:00-17:00时段,晒布路、文锦南路等路段或出现拥堵。

  市民要及时了解最新假期出行信息,并尽量提前规划行程,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