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妍  通讯员  汪盈琪  张双

  10月1日正值19年一遇的国庆中秋喜相逢,尽管由于天气原因,月亮始终羞答答地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但在深圳最长的西涌沙滩上,仍聚集了不少前来赏月过节的市民,不仅是来等待“海上生明月”,更因为这里首次举办的沙滩雕刻展,和新鲜有趣的沙滩露营活动。

▲五星红旗飘扬在深圳最长海滩上▲五星红旗飘扬在深圳最长海滩上

  长约4公里的西涌海滩经过近两年的整治提升后,8月7日重新开放,升级为西涌滨海度假区。1日早上8点,度假区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特意举办了全体员工参与的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升起的五星红旗,在深圳最长沙滩上高高飘扬。

▲国庆主题沙滩雕刻▲国庆主题沙滩雕刻
▲西涌元素沙滩雕刻▲西涌元素沙滩雕刻

  此次8日长假,度假区特意打造了“潮玩周”,并举行沙滩雕刻展。现场除了5组1至3米高、以欢度国庆和西涌海滩为主题的沙雕艺术品外,艺术家还在现场示范,并指导游客创作属于自己的沙雕艺术品。

▲露营区▲露营区

  而在度假区的1号沙滩位置辟出了一片可同时容纳50顶帐篷的露营区,游客们花上300元即可不限时体验一次以“星空为被、沙滩为席、枕涛听浪”的露营活动。

▲尽管月亮一直躲在云层后,但市民沙滩露营兴致仍很高▲尽管月亮一直躲在云层后,但市民沙滩露营兴致仍很高
▲游客们自带被褥把帐篷布置得非常温馨▲游客们自带被褥把帐篷布置得非常温馨

  据了解,截至1日晚9点,已有近半帐篷出租出去,带着一对子女前来的市民张先生和太太,特意从家里带来了被褥,将帐篷布置得如家里一样温馨。尽管看不到月亮,但沙滩露营的体验已经让两个小家伙兴奋得停不下来。

  国庆8日长假里,西涌还将举行乐燃音乐节和沙滩自助午、晚餐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