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10月1日是国庆假期首日,出深方向的高速路延续了9月30日的“堵车红”,预计今晚将继续有高速路出现拥堵,市内各大商圈和景区也将继续迎来大客流。

  9月30日20时50分至23时10分许,龙大高速出深方向持续出现车多拥堵状况。

  9月30日22时许,博深高速北行方向车流量大,其中,大型货车不在少数。

  9月30日22时30分许,荷坳收费站路段双方向一路“飚红”,车辆排队缓行。

  10月1日凌晨5时,记者在百度地图上看到,沈海高速出深方向大面积拥堵;市内交通相对畅顺。车流主要集中在出深的几条高速路上。

  8时45分许,出深方向在惠盐高速坑梓至龙岗段荷坳至秀峰立交段,东部方向沿海高速小梅沙至夹门山隧道口已排队缓行。

  就连凌晨1至6时,通往东部的深盐二通道也是一路车多拥堵。

  何时不堵?按照深圳交警的预测,出深方向,拥堵将持续至10月2日。前往东部的高速、前往大小梅沙景区的车流量将有所减少,车流排队情况缓解直至出行高峰结束。

  虽然假期首日出行车流量大,但仍属于有序通行,深圳交警也持续关注路况,并根据现场具体交通流量情况,有效调整交通治堵措施。铁骑和无人机也将持续开展巡逻,疏导交通。出行车辆一旦出现交通情况,可第一时间拨打83333333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