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王宇) 10月9日,记者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根据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精神,广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简称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定于2020年11月1至10日进行。

  记者从市招考办获悉,具有广东省户籍的应、往届毕业生,如户籍、学籍(或学历)条件未达到上述广东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可以在广东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但只能参加高职院校(专科)批次录取,不能参加本科批次录取。学制少于三年的高中阶段学校,其应往届毕业生初中毕业不满3年的(时间计算到高考当年8月31日),可以在广东省报名参加普通高考,但只能参加高职院校(专科)批次录取,不能参加本科批次录取。

  对于应届毕业生,广东省户籍考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地(市)报考,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市)报考,不得在其他地市借考。随迁子女考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地(市)报考,也可以在父母居住证所在地(市)报考,不得在其他地市借考。对于往届毕业生来说,广东省深圳市户籍考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区的社会报名点报考。深圳市外户籍的往届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地报考。随迁子女考生原则上在原高中(含中职、技校)毕业学校所在地(市)报考,也可以在父母居住证所在地(市)报考。同等学力人员统一在户籍所在地(市)报考,不得在其他地市借考。

  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组织本区各学校做好报名准备工作,各学校须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全体在校考生,各学校要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的现象发生。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深圳市高考考生须凭二代(或三代)身份证办理报名手续(港澳台考生和外国籍考生除外)。各学校要督促身份证遗失、消磁、或已变更身份证信息但未换领新证的学生尽快到公安部门领取身份证,确保考生个人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