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秀瑜)记者从港铁(深圳)公司获悉,深圳地铁4号线三期计划10月28日开通运营,届时,市民乘地铁可直达观澜。4号线三期拟运营时间与轨道交通线网保持一致,为6:30至23:00,工作日早高峰最小行车间隔2分30秒。三期开通后,4号线全线长度达31.3公里,单程运行时间约51分钟。

  4号线三期工程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向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终点于牛湖站。4号线三期工程全长10.8公里,共设8座车站。其中,在长湖站与规划轨道交通18号线换乘,松元厦站与规划轨道交通22号线换乘,在观澜站与龙华有轨电车示范线换乘。另外,4号线三期工程新建观澜停车场1座,新建长坑主变电所1座。

  根据新线开通后的客流预测,在最大程度满足现有服务的基础上,4号线早高峰将继续维持大小交路的行车安排。小交路列车折返点延长至三期工程的茜坑站,提升三期车站及现有清湖站至红山站的列车服务,形成福田口岸至牛湖站,福田口岸至茜坑站的大小交路交替运行的行车安排,最小行车间隔2分30秒,最大限度满足沿线居民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