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

  深圳人的记忆里

  从深圳去惠州

  坐高铁最快也需要30分钟左右

  如果

  小编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深圳至惠州的时间将缩短到18分钟

  你是不是有些激动?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

  惠州北站站房施工现场,

  一片繁忙景象……

  记者从中铁城建集团赣深高铁惠州北站项目部了解到,2020年3月动工建设的赣深高铁惠州北站,各项工程建设正有条不紊按计划推进。

  目前,地基施工、路基填方已全部完成,城际预留通道、地铁预留通道、市政配套”五路一河”预留框架中桥已完工85%,已进入到地面站房建设的二期阶段。

  工人正加班加点赶工期,全面消除疫情对站房工程进度的影响。

▲各项工程建设正有条不紊按计划推进。▲各项工程建设正有条不紊按计划推进。

  据施工方中铁城建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

  “惠州北站不仅是赣深高铁在惠州的站点,还是广汕高铁换乘的站点。作为赣深线上仅次于深圳北站的最大站点,广汕高铁、城际铁路莞惠城轨、规划中的深惠城轨均将在此汇聚,惠州北站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又一个交通枢纽。”

  “时间用满,空间用足,人机配强。”为使工程进度加快,项目部通过采取各项内控措施,不断强化项目管理,在确保顺利完成工期目标的同时,争创精品优质工程,树立中国铁建良好的企业形象。

  一是增加项目施工人员,各站劳务班组相应由原来一套班组增加至两套班组;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管理,增加管理及技术人员、加强施工班组管理力度;三是制定详细的施工总计划,并根据施工总计划组织制定月度及每周的施工进度计划,分析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

▲惠州北站效果图。施工方供图▲惠州北站效果图。施工方供图

  赣深铁路为中国南北大通道京九客专的最南段,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广东又一条陆上出省大通道,结束河源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目标。

  据介绍,在赣深高铁全线8座新建车站中,惠州北站面积最大,达5万平方米,站场为7台16线,其中赣深场线规模为5台12线,仅次于深圳北站的11台20线;规划预留莞惠城际站场2台4线,为岛式站台。

  18分钟到深圳

  30分钟到香港

  35分钟到广州

  ……

  惠州北站将以”零换乘”理念,

  规划建设集高铁、地铁、城际等为一体的

  综合客运枢纽,

  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的轨道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