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咪玲) 10月11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热带风暴级)已于11日11时45分前后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受其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12日夜间起深圳风力开始加大,13日至14日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8级左右。

  此轮降雨来得快,去得也快,15日开始,风雨就开始减弱,到16日至20日,深圳天气转为多云,可见阳光。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13日至14日深圳有强降水并伴强阵风,市民遇雷雨时请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此外,12日夜间起,深圳风力开始加大,13日下午至14日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8至9级,进行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的市民要注意安全;注意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深圳市气象台将密切跟踪,及时发布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