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王斗天 通讯员 杨然)记者从罗湖区商务局获悉,截至10月11日8时,“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预约工作圆满结束。总计1913847名在深个人通过“i深圳”系统成功完成“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预约登记。

  根据活动规则,10月11日8时-9时,活动主办方对预约登记结果进行了摇号抽签并确定了中签名单,5万名“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中签个人全部抽出。预约人员可通过“i深圳”APP或“i深圳”微信公众号的“礼享罗湖”活动专区查询中签结果。

  抽签过程严格按照数据管理要求导出中签个人信息,做好个人隐私保护。10月11日10时-10月12日18时为中签人员“数字人民币APP”使用资格申请环节,活动主办方陆续为5万名中签个人申请“数字人民币APP”的使用资格,以便后续领取“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10月12日18时起,“i深圳”将通过深圳政务短信服务平台陆续向中签个人发送中签短信和下载链接。中签个人可点击中签短信中的下载链接,按照页面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开立预约时所选银行的“个人数字钱包”,钱包开立后即可领取红包。

  另据介绍,“礼享罗湖数字人民币红包”可在罗湖辖区内已完成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的3389家商户无门槛消费,具体商户名单可至“i深圳”预约平台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