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新的一周从第16号台风生成开始。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6号台风已生成,趋向海南到雷州半岛沿海。受台风“浪卡”影响,13日至14日我市有暴雨和8级阵风,市民外出注意防范。

  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已于12日8时加强为热带风暴,较大可能于13日晚上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13日凌晨与我市最近距离450-500公里,将给我市带来暴雨和8级左右阵风,风雨最强时段为13日下午到14日早晨。

  市气象台预测,受“浪卡”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影响,13日上午转阵雨,午后降雨趋于频密,13日下午到14日上午有暴雨,陆地风力5-6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级左右。今天傍晚前后,受降水影响天气稍凉,请注意增添衣物。14日中午前后风雨逐步减弱;15日阵雨转多云;16-17日多云间晴天。

  台风影响期间,沿海、海区及深汕海区有8级左右阵风。海面风大浪高,市民注意远离海边,停止一切海上活动;居家请做好防风措施,妥善安置阳台易被吹倒的物品。此次过程降雨累计雨量可达暴雨,市民在降雨时注意远离涵洞、河边、低洼处、挡土墙、边坡等危险地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