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升级后的驿站更温馨舒适。 受访单位供图全新升级后的驿站更温馨舒适。 受访单位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方壮芳 通讯员 廖晓龙) 近日,深晚记者获悉,福田青年驿站在闭站9个月后重新开站啦!来深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可以通过线上申请享受为期7天的免费住宿,水电、空调、床上用品、无线上网、独立卫生间一应俱全,实现“拎包入住”。

  深晚记者了解到,此前受疫情防控影响,福田青年驿站自2020年1月23日起暂时关闭。“福田青年驿站开放了吗?”“驿站可以入住了吗?”福田青年驿站闭站期间,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工作人员经常接到开站咨询电话,特别是进入7月份以来,大量应届毕业生来深求职,每天都会接到好几个电话。为了满足来深求职大学生的需求,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一方面制定驿站开站预案,对驿站进行全面消杀,做好开站准备;一方面积极与上级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批准福田青年驿站开站。

  “今年疫情闭站期间,我们借此机会对驿站进行了全面装修升级,为入住青年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福田团区委工作人员介绍,“全新升级后的驿站整体色调为白色,搭配黄蓝绿三色的宣传栏,使驿站视觉上更显青春活力,更加符合青年审美。”

  据悉,2013年10月,共青团福田区委员会联合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在全国率先发起并建立福田青年驿站。免费为来深求职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提供7天短期住宿、就业帮扶和城市融入等服务,帮助来深求职的应届大学毕业生解决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等问题。截至目前,福田青年驿站累计接受13462人申请,服务10986人。

  来深青年只要具备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且毕业不满1年、身体健康、在深圳市内无固定住所、无获准接受“青年驿站”服务的历史记录等4项条件,就可以通过福田青年驿站官网或者“福田青年”微信公众号提前3~15天提交申请,经工作人员在3个工作日内审核通过,即可在申请入住日期到酒店前台凭借本人身份证件办理入住,享受为期7天的免费住宿。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申请人员办理入住时应接受健康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并按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