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iPhone 12系列如期而至,但不再随机赠送耳机和充电器的消息让市场担忧销量。14日开盘,A股、港股、台股苹果供应链股价全线回调。海能实业跌停,环旭电子、歌尔股份、安利股份等个股均跌超5%。

  就在新品发布会临近尾声的时候,美股苹果股价跳水,一度下跌超3.82%,收盘跌2.65%,较前一日蒸发565亿美元,目前总市值在2.07万亿美元左右。而前一天,因为市场对苹果新品的期待,股价大涨了6.35%。

  市场反映了对苹果新品的失望。港股高伟电子开盘一度跌超10%,丘钛科技收盘跌4.52%,富智康集团跌近7%。台股方面苹果供应链企业同样跟跌,鸿海跌1.14%,台积电跌0.65%。机壳的可成、组装的和硕分别收跌1.11%、0.78%,全球苹果概念股可谓是一片惨绿。在iPhone系列发售前,天风证券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就曾预言,新机发布会后,部分投资人可能先行获利了结,更多投资人将采取观望态度并等待预购结果。

  安信证券分析师张德良认为,苹果产业链品种调整只是短期兑现,制造业升级总是由消费应用场景来驱动的。平安证券则表示,在5G换机潮和华为被制裁的背景下,中长期仍然看好苹果产业链核心供应商的业绩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将在10月22日发布华为Mate 40系列,与全面5G的iPhone 12的战役即将打响,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