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赵雅婷 古小林 文/图

  交三千元会费可一次性领取几十万元保障款,让三代人享受辉煌人生?10月14日下午,一名涉嫌诈骗在逃人员张某(女,河北邯郸人)在深圳火车站进站乘车时,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涉嫌诈骗案在逃人员张某。 涉嫌诈骗案在逃人员张某。

  今年47岁的张某是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人,中专毕业后一直在老家邯郸市一美妆店打工。今年初,张某因年纪较大遭受裁员,为保障生活开支,便在网上寻找工作。不久,在一次聚餐中,张某听朋友说民生保障网正在大量吸收会员,只要缴纳三千元的会费便可一次性领取几十万元民生保障款,让三代人享受辉煌人生。

  入会后再介绍两个人加入,就能成为正式员工,介绍其他人加入还能收取介绍费。张某了解后,异常心动,觉得千载难逢的机遇来了,便让朋友介绍其入会,通过向该朋友交纳三千元入会费后便开始了拉人头入群赚取会费的工作。

  入会后,张某广泛吸纳认识的人加入微信群,收取入会费。2020年7月以来,张某在微信群里以语音、文字、图片等形式,极力鼓吹《民生保障网》的好处,短短两个月通过虚假宣传,拉会员加入的形式进行诈骗,涉案价值已达100余万元。

  好景不长,山西省济南市兖州分局刑侦大队在工作中获得重要线索,经工作发现,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张某知道事情败露后,立马卷款出逃。

  今年10月14日下午,张某与朋友在深圳站乘车准备前往河南躲藏。在排队进站时正好与执勤巡逻的民警正面碰上,看到民警后,张某眼神闪躲,虽然戴着口罩,也紧张的不行,一直低着头,执勤民警发现张某不太对劲,便对其进行身份核查,张某知道自己这次跑不掉了便乖乖接受检查。

  经核查,张某确是网上在逃人员,执勤民警将其带回执法办案区,等待她的终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