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市民体验乘坐地铁4号线三期列车。 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10月17日,市民体验乘坐地铁4号线三期列车。 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为了让市民“零距离”体验地铁4号线三期车站崭新的风采,10月17日,港铁(深圳)举行了首场市民开放日。为了让更多市民提前感受新车站,体验到观澜片区迎来地铁时代的交通便捷,港铁(深圳)计划于24日11时至16时向全体市民免票开放4号线三期8座车站(清湖北、竹村、茜坑、长湖、观澜、松元厦、观澜湖、牛湖)。在此期间,市民不仅可以自由参观三期8座车站,在三期的8座车站间搭乘4号线新列车,还有运营团队现场解答市民疑问,并有机会获取纪念品。

  地铁4号线三期预计10月28日开通。17日上午,港铁(深圳)带领20位市民与友你会会员前往4号线三期车站探秘,市民从4号线市民中心站上车,一路前往观澜湖站,在列车行驶途中,市民代表们纷纷拿出相机和手机,定格沿线美丽风景。

  市民一行从市民中心出发,仅用40分钟便到达观澜湖站,大家都惊叹太快了!下了地铁,市民实地参观观澜湖站。整个车站基调以香槟金为主,车站为两层的地下站,站内采用中庭设计,宽敞明亮,车站共计有5个出入口,出入口上下行双向设自动扶梯,与观澜湖新城、生态体育公园等无缝连接,丰富了市民出行体验。

  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由4号线二期工程终点清湖站向北端引出,由南至北依次沿和平路、观澜大道、高尔夫大道敷设,终点于牛湖站,全长10.8公里,共设8座车站。地铁4号线三期工程的开通,意味着观澜片区将进入“地铁时代”,地铁的通达将有效改善龙华、观澜片区居民的出行,进一步缓解沿线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