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下午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石头坞广场举行的深圳大学线下专场招聘会。20日下午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石头坞广场举行的深圳大学线下专场招聘会。

  【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王海荣 文/图)大族激光、云天励飞、华大基因、达实智能、光峰科技、深圳湾实验室、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这些声名远扬的深圳高科技企业和创新载体将面向全国各地2021届大学毕业生发出英雄帖。10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科技评审管理中心获悉,“深圳高科技企业2020年秋季大学校园招聘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据介绍,“深圳高科技企业2020年秋季大学校园招聘会”由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联盟及深圳科技创新委员会联合主办,由深圳市科技评审管理中心(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负责承办。本次校园招聘将通过“鹏城IT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

  目前,本次校招活动已汇聚深圳市高科技用人单位约2000家,提供产品策划/运营、软硬件研发、金融、销售、行政管理等优质岗位2.5万余个。企业领域涵盖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5G技术、生物医药及新材料等新兴领域,包含众多知名科技企业。

  为了更有针对性地方便用人单位与大学毕业生进行招聘对接,组委会特设了科研助理专场、深圳高校专场、江西高校专场、东北高校专场等线上招聘会,以及深圳大学线下专场。有意向在深圳发展的2021届大学毕业生可于10月31日前登录“鹏城IT人”网站完成注册及投递简历。

  其中,10月20日下午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石头坞广场举行的深圳大学线下专场吸引了117家高科技企业进场招才,现场共提供2996个工作岗位。

  统计数据显示,深圳科技创新活力充沛,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连续16年位居全国城市首位,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超1.7万家,27家企业上榜中国500强,8家企业上榜世界500强,诞生出华为、腾讯、大疆、比亚迪等中国乃至全球顶尖的高科技企业。当前,深圳正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国际人才高地,对各界人才需求十分畅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