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罗典 通讯员 焦雪珂 凌华) 10月17日早上,在宝安公安分局沙井派出所,一名女士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就在不久前,宝安警方连夜寻回一名离家出走的小男孩。

  10月17日凌晨3时,王女士向沙井派出所求助,儿子小林昨夜外出玩耍,一直未回。接到该警情后,民警周成权等人立即奔赴现场。

  根据掌握的线索,一方面附近巡逻警力在路面寻找小孩,另一方面队员调取翻查周边公共视频寻找小林。然而由于王女士最后看见小林的地点是在一停车场附近,周边灯光不足,光线昏暗,大家未能发现小林的踪迹。

  在寻找过程中,小林的父亲告知民警,自己突然想起晚上11时左右,他曾在某便利店见到小林,但当时没及时追上,小朋友再次“消失”。 “听到这个消息后,我们稍微放下心头大石,这说明小朋友并未被他人拐骗或受伤。”此时,队员处也传来消息,发现小朋友曾在小区停车场入口出现。

  经过连夜的追踪查找, 第二天早晨8时,警方终在小区停车场充电桩附近找到小林。经检查,小林身上并无任何伤痕或不适。民警询问小林离家的原因,他表示昨晚一时兴起拿走了父母几块钱去便利店购买零食,因回忆起父母平日对自己管教严厉,担心被父亲碰见后回家遭到责骂,一时负气便决定离家出走,夜里躲在停车场内一直未回应众人呼叫。

  随后,王女士赶至派出所接回小林。民警同时提醒王女士,家长教育孩子应讲究方式方法,尽量避免造成孩子负面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