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咪玲) 今年10月23日是霜降节气。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霜降过后,深圳天气渐趋干燥,未来15天,深圳昼夜温差变化较大,预计极值可能达到7.6℃。

  霜降意味着天气渐冷、开始降霜。在黄河中下游地区,一般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就会出现初霜,与霜降节气完全吻合。俗话说“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霜降到立冬往往是一年中气温下降最快的时段。霜降作为秋季和冬季之间过渡的节气,气温也在逐步下降。

  根据市气象台提供的历史统计数据,霜降后15天,深圳的平均气温为22.9℃,平均最低气温为19.7℃。此时昼夜温差变化较大,霜降后15天,深圳的昼夜温差达到7.6℃。霜降后15天,深圳的平均累计雨量18.2毫米。天气渐趋干燥,干燥天气平均有5.9天,

  市气象台提醒,深圳常年入秋时间是11月3日,霜降已至,秋天差不多快到了。市民要注意保暖,多吃一些暖胃食物,早晚注意添加衣物,以防感冒。天气干燥,市民要注意补充水分,在家也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