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思)昨天上午,深圳市消委会举办“好人举手 共建消费中国式信任”系列活动,发布健身行业“好人举手”企业名单。现场,原始人、朗格等10家健身企业“好人举手”,承诺内容包含“付款后的七天内未消费无理由退费”“消费者可自主选择私教服务”,为深圳健身行业消费提供品质指引。

  长久以来,健身行业普遍存在“冲动消费后后悔”“未消费不退款”现象,加上今年受疫情影响,以预付式消费模式为主的健身行业关门停业无法为消费者退费的情况频发,让消费者面对健身服务时消费意愿下降。

  为此,市消委会积极探索为健身行业冲动消费设置冷静期,举办健身行业“好人举手”品质承诺活动,率先推出了“付款后的七天内未消费可全额退款”承诺,消费者购买后的七天内,只要未消费,不管什么原因,随时可退,随时有“反悔权”,帮助消费者减少冲动消费损失,提振消费者对健身行业的消费信心,促进健身行业健康发展。

  包括中鹏体育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原始人健身俱乐部、深圳市福田区勇士健身中心等在内的10家企业入选“好人举手”名单。

  据悉,消费者可通过“315消费网”“315消费通”微信公众号、深圳信用网等平台查询企业的消费评价指数,通过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官网查询“好人举手”企业名单和承诺标准,同时可通过扫描店内二维码随时评价、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