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袁晔)因疫情防控需要,深圳市社会报名点考生采用手机预约的方式办理高考报名手续,预约成功的考生须按预约时间段持预约短信和报名材料到指定点报名。日前,深晚记者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计划参加高考的社会类考生可以通过“i深圳”进行预约报名。

  打开“i深圳”App,点击首页顶部轮播图片,即可进入报名页面按照页面提示填写考生个人信息。输入手机验证码后登录,点击预约首页右上角,用户可在此查询2021年高考报名相关政策文件。阅读预约须知后选择预约类型及报名点,再选择预约时间。其中,“获取考生号预约”的时间为11月1日至6日,“现场确认预约”的时间为11月6日至10日。

  确认预约后考生将收到预约短信,用户凭预约短信及考生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高中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到预约地点进行报名办理。此外,虽然获取考生号可由考生家长代办,但现场确认报名必须考生本人到场。

  预约成功后如无法前往需要提前取消预约。进入预约页面后,点击右上角“我的预约”栏目即可取消预约。

  需要注意的是,深圳户籍的往届生、市外学校就读回深报考的考生需到社会报名点报名。预约成功的考生前往报名现场必须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措施,提前准备好“深i您”健康码,凭健康码绿码进入报名点,并服从现场指挥。

  报名点安排及受理类型如下:

  (1)罗湖报名点(翠园中学):罗湖区、盐田区户籍考生

  (2)福田报名点(红岭中学):福田区户籍考生

  (3)南山报名点(南头中学):南山区户籍考生

  (4)宝安报名点(宝安中学):宝安区、光明区户籍考生

  (5)龙华报名点(观澜中学):龙华区户籍考生

  (6)龙岗报名点(龙城高级中学):龙岗区、坪山区、大鹏新区户籍考生

  (7)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负责我市户籍且在市外就读中职学校,

  报考“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的中职类应届和往届毕业生;

  (8)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负责在我市技工学校就读的应届、往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