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

  记者从市人才安居集团所属宝安人才安居公司获悉,宝安庆宜华苑片区棚改项目(一期)日前完成签约,这是2018年深圳颁布棚改实施意见以来,首个签约率100%的棚改项目。

  该项目计划今年底启动建筑物拆除工程,2025年建成交付,届时,将提供回迁住房及人才住房约372套。

  庆宜华苑片区棚改项目(一期)位于宝安区新安街道,占地6542.6平方米,待拆迁房屋共182套,涉及权利主体156户。小区建成时间久远,部分建筑楼体钢筋腐蚀、墙体砂浆脱落、水电线路老化,危及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因早期城市规划历史遗留问题,地面狭小且建筑布局凌乱,居民生活配套严重不足,无法通过维持现状升级改造。

  宝安区委区政府着眼改善民生大局,坚持保障民生福祉提升,对项目快速推进进行统筹部署,区住建局、新安街道办等部门联动,宝安人才安居公司为实施主体,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实施。

  受到今年疫情影响,部分业主在省外、甚至国外,无法返回深圳配合签约。宝安人才安居公司积极组织律师和项目团队研究解决方案,确定了通过视频附条件签约、后补资料等方式,帮助业主完成签约,居民纷纷“点赞”并全力支持项目改造。

  据悉,庆宜华苑片区棚改项目(一期)计划今年底启动建筑物拆除工程,2015年建成后,将提供回迁住房及人才住房约372套。同时,配套便民服务站、文化活动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基础设施,打造功能齐全、配套完善、生态宜居、多元聚集的高品质生活,提升片区整体的城市形象和发展品质。

  此外,除庆宜华苑片区棚改项目(一期)圆满签约外,近期,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开发建设的宝安38区新乐花园、39区海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也捷报频传,该项目是深圳市首个老旧住宅区棚改试点项目。近日,宝安38区新乐花园棚户区改造项目荣获“2020年度下半年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奖”,39区海乐花园棚改项目预计将于本月25日实现首栋主体结构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