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芳芳 通讯员 万健 朱自明 孙园园)据深圳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深圳市出口包括电扇、空调、冰箱、洗衣机、吸尘器、微波炉等家用电器产品337.7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8%。其中,10月份当月出口41.6亿元,增长15.9%。

  在大型小家电生产企业——深圳联创科技集团,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外贸订单应接不暇。公司国外销售部长鲁贝贝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外出就餐聚会减少了,公司瞄准市场需求,大力推广一批制汤机、强力搅拌机等“厨房神器”。前三季度,公司出口的制汤机和搅拌机金额同比翻番。

  金进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火热景象,催货电话此起彼伏、机器嗡响运转、叉车来来往往……公司高级经理林丽华表示,进入下半年以来,公司家用咖啡机等小家电出口订单激增,现在工厂已经是满负荷运转了。

  海外疫情反复,“宅经济”市场需求旺盛,居家防疫、远程办公等刺激家电需求旺盛。深圳海关统计分析处介绍,自今年4月起,深圳家电单月出口同比持续增长,6月起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