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首席记者 王海荣)日前,2020年国家火炬软件产业基地评价结果正式出炉,深圳软件园在全国44家国家火炬软件产业基地综合排名中位居榜首。

  科技部火炬中心以2019年度44家国家火炬软件产业基地的统计数据和2019年度各软件基地发展情况为基础进行。

  深圳软件园综合排名获得第一名外,还取得产业发展规模第一名、产业发展水平第一名、成长性第一名等。

  科技部火炬中心在评价中指出,深圳软件园产业发展规模大,软件收入水平和企业盈利水平高,高科技企业作用突出。园区企业注重科技创新的研发经费投入,园区的软件收入、软件从业人员、软件企业规模和利税都保持较快增长。

  深圳软件园的成长速度令人印象深刻。在2019年度评价中,深圳软件园“成长性”指标位列第一名,3项二级指标位列第一名,1项指标位列第七名。园区软件从业人员和软件企业规模增长较快,同时园区利税总额也出现大幅增长,同比增长超过177%,在较大产业发展规模上实现了较高的成长性。

  据统计,深圳软件园2019年的入园企业总数为1724家,同比增长59.63%,其中包括高新技术企业1302家。整个园区拥有软件从业人数25.62万人。同年软件园总收入1.42万亿元,同比增长239.91%,其中软件收入6263.07亿元,同比增长135%。从收入构成看,软件产品收入787.62亿元,系统集成收入868.74亿元,嵌入式系统软件收入1664.65亿元,软件技术服务收入2942.06 亿元,软件产品收入中新产品收入339.27亿元,均实现了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