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郑志鹏) 北京时间2月18日晚,征战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的深圳昆仑鸿星万科阳光队客场6比0完胜叶卡捷琳堡斯科索队,喜获13连胜。本场比赛,华裔球员一共得到7分,其中王玉婷1球1助攻,林绮琪3助攻,林妮2助攻。深圳队队员卡彭特以48分(23球25助攻)登顶球员得分榜榜首。

  由于对手整体实力有限,深圳女冰对阵容进行轮换,“00后”小将特雷蒂克顶替华裔门将周嘉鹰首发,霍翠等本土球员也得到锻炼机会。近期加盟球队的美国后卫汉森身披4号战袍亮相。

  首局比赛,万科阳光队的特勤组球员显示出强劲实力,7分49秒,卡彭特和林绮琪送出妙传,王玉婷破门得分,1比0。第二局,24分08秒,卡彭特接到林绮琪和林妮的妙传将球打进,2比0。仅过了43秒,特雷蒂克将球传给托米宁,后者直塞到前场,图加斯得球后一杆怒射得手,帮助球队以3比0领跑……第三局,47分37秒,深圳女冰特勤组再次发威,王玉婷送出妙传,卡彭特将球打进,深圳队6比0大胜。

  背靠背双杀斯科索队后,万科阳光队目前在少赛2场的情况下领先乌法队4个积分。北京时间2月21日和22日16时,深圳女冰将背靠背迎战老牌劲旅乌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