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实习生 邹竞一) 随着深圳中小学陆续开学,深圳大大小小的在建学校项目也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建设中。2月23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获悉,今年,深圳将落成3所幼儿园和1所中学,4所大学今年也将在深圳陆续落成。

  多个项目将于今年7月完工

  深晚记者从市工务署获悉,今年7月,深圳将落成3所幼儿园和1所中学,包括深圳市第五幼儿园、深圳市第十幼儿园、深圳市莲花二村幼儿园和深圳市第十五高级中学。以上项目均计划于今年7月份完工。

  高等教育方面,南方科技大学(二期)、深圳大学西丽校区(二期)、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深圳技术大学4所大学今年也将在深圳陆续落成。

  南方科技大学(二期)项目采取“一环(溪流花园环)、两轴(校园学术主轴和人文景观体验轴)、三廊(学术天街廊、自然山水廊和大沙河景观廊)”的布局规划,打造富有岭南园林特色的国际标准化校园。深圳大学西丽校区(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中央图书馆综合楼、法商学部、行政办公与专职科研用房等16栋建筑。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30万平方米,包含“医、理、工、文”四大学科组团、图书馆、大礼堂、体育馆、综合服务大楼等单体。深圳技术大学建设项目(一期)共划分四个总承包标段组织施工,计划于今年5月交付部分楼栋,届时将提供1.9万个学位。

  中科院理工大学11月开建

  除了即将完工的项目以外,不少学校也将在今年开工建设。据悉,深圳市高级中学校园将于6月开启修缮改造工程。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也将于今年11月开工建设,作为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在深合作共建的一所独立设置的全日制高校,致力于建成理工为基、科学引领、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项目拟选址于光明科学城,学校总办学规模8000人。

  此外,深圳市第二特殊教育学校预计于今年5月开工。学校主要面向深圳市内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患有智力障碍、自闭症及脑瘫的特殊学童招生,采取“学校教育、医疗康复、职业教育相结合”的办学模式。项目建成后,将承担市内部分自闭症、智障和脑瘫青少年的高中教育,促进解决深圳特殊教育高中学位缺口的问题,为深圳市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