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超)2018年春运于2月1日正式启动,3月12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历时40天,深圳交警于今日提前10天启动深圳市所有春运执勤点。

  据了解,春运执勤服务点启动后,深圳交警将加强重要路段的巡逻管控,实现重要市际关口交通节点警力的全覆盖,严把出站、出城、上高速、过境“四关”,24小时不间断检查省际长途客车、微型面包车是否存在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旅游包车是否有包车证、是否按批准路线运营、是否存在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及危爆品运输车是否有道路运输许可证件、是否按指定路线行驶、是否非法携带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上车等违法行为。

  此外,交警部门还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人、车、路、企业等源头隐患风险点,持续开展企业安全检查、道路隐患排查、重点驾驶人培训等系列工作,全力确保春运安全。

  小贴士

  2018年春运执勤服务点

  宝安执勤点:

  G107宝安松岗洪桥头路段

  新桥执勤点:

  广深高速公路北行新桥入口处

  富地岗执勤点:

  惠盐高速公路富地岗收费站

  惠盐龙岗执勤点:

  惠盐高速公路龙岗收费站

  坑梓执勤点:

  深汕高速公路

  坪山大工业区坑梓收费站

  牛湖执勤点:

  X243深圳龙华区观澜牛湖路段

  广深宝安执勤点:

  广深高速公路北行宝安入口处

  同乐执勤点:

  广深高速公路同乐检查站

  惠盐执勤点:

  惠盐高速公路荷坳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