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两名男子为吃狗肉,竟公然骑摩托疯狂 “ 扫街 ” 抓走流浪狗,甚至当着主人的面抢走珍贵宠物犬。坪山警方历时半个多月破案,解救出 6 条宠物狗,在解救过程中,一名队员不慎被狗咬伤。

  2017 年 12 月 27 日上午 7 时,住在深圳市坪山区六联社区澳子头村的丛女士报警称,她在自家楼下遛狗时遭遇两名男子飞车抢狗,被抢的狗系价值一万多元的秋田犬。坪山公安分局宝山派出所民警接报后,立即联合分局刑警大队、机训大队组建办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

  办案民警调取小区监控视频发现,两名嫌疑人骑着一辆摩托车,戴着头盔和口罩,通过钢丝圈套狗的方式将狗的头部套住强行拖走,整个套狗过程不到一分钟。坪山警方循线追踪,但线索追到龙岗区横坪路段时就断了。原来,横坪路是一条新建的路,监控设备尚不完善。坪山警方随即扩大排查范围,投入更多的警力参与破案,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 年 1 月 20 日,嫌疑人的踪迹在横岗区红花街头出现。

  坪山警方果断出击,于当日上午 11 时在红花街一出租屋内将嫌疑人捉拿归案,并循线追查出藏匿在一拆迁区域废弃房里的宰狗窝点,解救出 6 条被困在铁笼里的不同品种的狗。在解救过程中,一名机训队员被狗咬伤手指,仍忍痛将狗安全带回派出所暂置。

  据了解,嫌疑人周某与张某是本地摩的司机,分别来自河南和贵州,两人在拉客过程中相识,得知彼此都有吃狗肉的喜好之后,便合谋一起去套狗。无论是街头的流浪狗,还是家养的宠物狗,他们都无一放过,所套得的狗全部用于自己食用。目前,嫌疑人已被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为了方便帮狗狗找回主人,坪山警方将狗狗的照片公布出来,请狗主人速来宝山派出所认领,联系人:陈警官,电话:1813880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