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小车、高速路旁,钱包丢失的车主正楚楚可怜地拦截过往车辆,向司机 “ 借钱 ”。碰上这一幕,广大市民朋友可得小心了,这有可能是骗子在利用你的善良骗钱。近日,宝安警方火速出击,成功在高速路出口处抓获以此方式行骗的嫌疑人两名,暂扣涉案车辆一部。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今年 1 月,嫌疑人彭某在安徽老家以日租的方式,向租车公司租了一辆宝马小车。因彭某自己不会开车,便聘请了老乡蒋某作为司机。1 月 10 日起,两人从安徽出发,途径江苏、浙江、福建,从梅州进入广东,一路骗到深圳。

  每次行骗时,两人先将车辆停在高速路出口处。随后,蒋某下车拦截过往车辆,以 “ 车窗没关,钱包被偷,需要一两百元加油 ” 为借口向驾驶员求助。

  嫌疑人一边信誓旦旦保证一定会将钱归还,一边又主动留下电话号码,再加上身边还有一辆好车,不少人还真信以为真,将钱借出。之后,对方音讯全无,留下的手机号也是无效的。

  1 月 18 日,燕罗派出所的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出警。接报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并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两人均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彭某、蒋某分别被燕罗派出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罚款壹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