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人员正在深南大道种植鲜花。绿化人员正在深南大道种植鲜花。
园博园新年布置的花卉景观。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园博园新年布置的花卉景观。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陈龙辉) 随着农历新年的临近,家家户户纷纷开始张灯结彩营造节日气氛。家庭如此,城市也是如此。细心的市民近期一定会留意到,深圳正紧锣密鼓地扮靓城市,迎接新年。

  两大品牌花展规模超往年十倍

  “深圳市2018年第十二届茶花展”和“深圳市第二十届月季花展”两大花展将于春节期间分别在园博园和人民公园举办。两大花展在规模、品质等方面较往年都有大幅提升,花量和布展面积均为往年的10倍左右,为市民游客春节赏花、休闲游玩提供了好去处。园博园的茶花展展期自2月10日至3月5日,共24天,展出品种超过200种。人民公园的月季花展自2月15日至3月5日共展出19天。工作人员对花期进行了精心控制,两大花展的盛花期都将出现在春节期间。

  除了以上两个公园,其他市属22家公园如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等,也将在主要门区、重要景观节点进行花境布置,设置立体花车、花钵、花箱等景观小品,悬挂红灯笼,营造浓浓的年味。

  沿着深南大道打造“锦绣深圳”

  为将深圳打造成世界著名花城,迎接春节,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绿化管理处近期以深南大道中间带为轴线开展“锦绣深圳”花卉布置。

  本次花卉布置主题为“锦绣深圳”,与深南大道上“锦绣中华”一脉相承。其中,中间带花卉布置设计主题提取深圳海滨城市元素,以波浪作为原型,提炼出花坛图案。花卉色彩分别选用代表海洋的蓝和白,与代表深圳精神的红和橙相结合。其中花卉布置涉及几个重要之处,分别是侨城东路至上海宾馆中央绿化带,市委门前孺子牛区域,上海宾馆至新秀立交绿化带及人行道花池,以及罗湖至福田护栏挂花。花卉布置总面积约48000平方米,将于2月12日完工。

  深圳浓浓的节日气氛远不止这些,本报明天将带来更详细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