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通讯员 顾瑾) 记者获悉,自上周以来,深圳地铁全网络在早、晚高峰时段,仅1号线、3号线、5号线等线路部分区段客流较为密集,其余线路较宽敞,总体客流逐步下降。2月11日深圳地铁全线网客流已降低至334万人次。

  “444万人次、439万人次、342万人次、334万人次,这是地铁运营方对近几日深圳地铁全网(含4号线)日客流量变化趋势给出的数据。记者了解到,随着大批市民返乡过节,深圳地铁客流锐减,从上周一2月5日的492万人次到2月11日的334万人次,工作日客流锐减158万人次,降幅超过三成。

  但是随着春节的临近,节前最后一波地铁春运高峰也即将来临,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几天地铁客流或“触底反弹”。另据地铁运营方预测,年初一上午的客流小高峰预计出现在10时之后,这是市民走亲访友较为集中的出行时段。

  选择坐地铁前往机场的市民请注意,自2016年12月24日起,11号线加开夜班车,每天24时前均可选择地铁机场站出行,加开列车的行车间隔为10~18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