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2月12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春节假期,除公交车、出租车,以及公务执勤、保障车外,所有自驾车辆不得进入凤凰山主景区。同时,市民春节期间的停车收费标准也有所调整。

  据了解,除夕至初二园区将实行一级管控,园内人数达到20000人、凤岩古庙人数达到6000人时,游客只出不进。同时,周边道路采取细化配套及交通管制措施,除夕夜、初一至初六、元宵节期间,公园周边部分道路设置临时停车区,市民可在景区周边路段就近停车。

  由于主景区停车场车位不对自驾车辆开放,市交委建议市民可乘坐公交专线M334(始发站机场东)、M335(始发站石岩长圳)、650(始发站沙井国富康)、782(始发站沙井后亭)、B711(始发站光阳工业园)、M435(始发银湖汽车站)、M436(光明汽车站)前往景点周边后,步行上山;乘坐出租车前往的市民,出租车被允许进入景区大门下客,即停即走。同时,宝安交通局会同西部公汽春节期间将开通凤凰山景区假日接驳公交专线(凤凰古塔-凤凰山脚),该线路途经凤凰山大道、腾丰大道、腾丰四路、福凤路。

  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2月10日发出通告,春节期间停车收费标准,根据国家法定节假日安排,2月11日与2月14日为工作日,车主须按照7:30~20:00收费时段,按工作日标准缴费;2月15日~21日调休为春节假期,宜停车车位将按照10:00~20:00收费时段,按周末和节假日标准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