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在市血液中心完成第300次献血。通讯员 孙静 供图▲高敏在市血液中心完成第300次献血。通讯员 孙静 供图

  深圳晚报讯(记者 周倩 通讯员 孙静) 2月12日上午,51岁的“献血达人”高敏身穿短袖出现在深圳市血液中心献血服务大厅,完成了她的第300次无偿献血,成为深圳首位献血次数达到300次的志愿者。高敏自1997年11月2日在东门中路献血车第一次参与无偿献血至今,20多年里她累计献血16.2万毫升。

  只要人在深圳,高敏就会坚持每两周捐献一次机采成分血,一年平均捐献24次。高敏创下了深圳无偿献血的多项第一:第一位参加无偿捐献机采成分血的女性,深圳骨髓库成立后第一批志愿捐献骨髓者,深圳首个献血次数达到200次的志愿者,第一位献血达到300次的志愿者。

  更重要的是,高敏用真情打动了许多市民,感召他们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她的儿子高明智年满18岁后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并在18岁生日那天填写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如今,24岁的高明智献血次数已达到108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