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崔晓丹) 2月12日深圳龙岗一群加班的上班族遭遇了惊魂一幕,当天0时左右,市民贾先生下夜班刚走出公司门口,就看到对面的小饭馆突然腾起火焰,当时店内还有不少刚下夜班的食客正在吃饭,发现火情匆匆跑出店外。深晚记者从龙岗消防大队龙东中队了解到,起火的是龙岗区比龙二路的一间小饭馆,位于比亚迪公司附近,凌晨消防员扑灭明火后,从高温的火场内拎出11个煤气罐。

  贾先生是比亚迪公司员工,据他介绍,起火的小饭馆是他们公司同事常去的一间店,“店面很小,一般是两个人经营,里面只有两三张桌子,出售汤饭、猪脚饭等快餐。”2月11日23时多,小饭馆店主在厨房里炒菜,由于油烟太多,蹦出的火星引发了火情,惊慌失措的店主顾不及关闭煤气罐阀门,随着食客一起跑出了饭馆。

  接到警情后,龙岗消防大队龙东中队出动3辆消防车,12位消防员紧急救援。“街道专职消防队此前已经开始扑救,我们到场时明火已被控制。”龙东中队指挥员告诉深晚记者,得知店内存有煤气罐,消防员在明火被扑灭后,分组进入饭馆搜寻煤气罐。全部搜寻完毕后,消防员清点数目,一共有11个煤气罐。

  目前龙东中队已将11个煤气罐移交给龙岗分局宝龙派出所处理,事故无人员伤亡,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