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玩耍嬉戏时的单纯美好变成了悲惨痛苦。

  车轮从村里驶过,在相邻的两天,不同的地点从两个孩子的身上碾过,让一个孩子的生命永远定格在这个春天,而另一个孩子还躺在病房里。3月4日17时,在大望村通道里,一名6岁幼儿园小男孩手推着摇摆玩具车经过路口时,被坡下驶来的小轿车撞倒,车轮碾压头部致其当场死亡。

  当时,小男孩与两个姐姐在玩耍,他骑着摇摆玩具车,要与骑自行车的姐姐比赛,而赛道便是村里狭窄的通道。前两局小男孩以失败告终,便想要在第三局扳回比赛,于是中途掉头。他手推着玩具车经过路口,胜利就在咫尺。可这时,坡下突然驶来一辆小轿车……坐在小男孩周围的姐姐,看到小轿车撞向弟弟,发出惊叫:“停车,前面有人!”姐姐立刻唤来亲人和邻居,大家合力抬车,救出小男孩。可是一切已经来不及了……

  3月5日19时,在蔡屋围南村的通道里,一名7岁的小男孩蹲在路口,被正在转弯的小轿车撞倒后,车轮碾压其背部,造成重伤。

  该小男孩偷偷跟着倒垃圾的爷爷下楼,爷爷发现后要求他回去,还没尽兴的他,想要再玩一会就回去。便独自一人蹲在路口,当他看到刚转过弯向自己靠近的小轿车后,准备起身逃躲,却避之不及。附近的爷爷听到惨叫,立刻跑回来,发现孙子的后背被小轿车的左前轮压住,赶紧唤来周围的人帮忙抬车,把他救了出来,小男孩因重伤住进了重症病房,所幸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两起事故的发生,是视觉盲区的未知因素,是驾驶员的疏忽,是家长的监护不周,也是孩子交通安全意识的缺失。

  可怕的事实,给每个家长敲响警钟
爱护孩子,从交通安全教育开始!

  下面送给每个的孩子一则交通顺口溜:

  平安出行第一条,交通安全要记牢;

  路口要看信号灯,红灯停止绿灯行。

  路口来往车辆多,追逐打闹会闯祸;

  隔离护栏不翻爬,发生事故受伤害。

  出行应走人行道,没有行道靠右走;

  过街要走斑马线,或走天桥地下道。

  一慢二看三通过,莫与车辆去抢道;

  骑车更要守规则,不能心急闯红灯。

  乘车安全要注意,遵守秩序要排队;

  头手不能伸窗外,扶紧把手莫忘记。

  深圳交警提醒

  司机行车通过城中村、住宅小区、学校附近、地下停车场等交通复杂、人车混行的地方,请提前观察路面情况,减速慢行,并短鸣喇叭提示行人注意避让。

  本文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